综合新闻

47万字 600余张图 寒假战“疫”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22作者:记者 肖璐来源:大学生浏览次数:655

本网讯 寒假期间,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利用“读报”和“读图”的方式完成了42天的打卡作业。47万字学习感悟、600余张摄影图片,成为他们在寒假里与众不同的收获。

假期伊始,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就收获了一份独特的作业:文字记者每天需阅读完成两篇《长江日报》稿件,每篇阅读感悟不少于200字;摄影记者则需每天完成一幅摄影作品,并进行配文。


汤曹云是“打卡社”的老成员,这样的坚持已经伴随他度过了两个假期。“去年暑假我就参加了这样的活动,当时写了一万多字的学习感悟,特别有成就感。”汤曹云说,“而且随着阅读量的增加,看待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都比以前有了提升,思考问题也能多推进几个层次。”陆毅是第一次参加,每天都会把所读的文章整篇截图存入文档中,再在图片下方写下当日的读书感悟:“我之前写的稿子有不少的欠缺,《长江日报》里的文章真的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这也是我第一次花这么多时间去用心感悟,所以我就把它整篇截下来,以后回顾起来,就可以直接在文档里看。”


不同于文字记者的读报,摄影记者在这次的学习中转换了两种学习模式。年前,摄影部的成员每天都要至少反馈一张自己拍摄的图片和配文说明,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出于安全考虑,拍摄任务转化为图片学习任务。“任务虽然变了,但是目的都是一样的。作为拍摄者,不仅要会操作,更需要头脑清晰,知道一张好的图片需要有哪些要素。”摄影部成员黄妍说。“你看,像这张人物的,人物的神情很重要,照片中两个人都戴了口罩,脸被遮去大半,但是眼神里都是情感,女生的这一张还有眼泪。这样的照片才有表现力!”成员王思源在看到新华社一张关于“疫情”的图片时,深有感触。

假期逢疫情,成员们所读、所选的稿件和照片也多与疫情有关,写读书感悟最多的成员刘东铃如今已经写了两万余字:“对我自己来说,在这40多天里,看到了不仅是稿件,更是全国各地的驰援和祖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决心。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