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湖北日报:武汉商学院校友团队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提供餐饮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0作者:记者龚雪、通讯员朱辰千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503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朱辰千)26日,记者从武汉商学院获悉,该校校友徐康团队为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提供餐饮服务。

经武汉餐饮业协会推荐,武汉市京膳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康带领一支130人的团队,连日来为两家医院提供餐饮服务。徐康2006年进入武汉商学院学习,就读期间曾参加北京奥运会餐饮服务工作,后赴南极长城站服务过一年。2010年,他创立武汉市京膳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近年来又陆续承担世界飞行者大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的部分团餐任务。

徐康介绍,团队每天为两家医院提供四顿餐饮,时间分别是早上6:307:30,中午11:3012:30,下午5:306:30,及夜晚1230。“早餐菜单中,包含主食、粗粮、肉包子、稀饭、鸡蛋、牛奶至少六个品种,中晚餐及宵夜则严格按照“四菜一水果一酸奶”的标准提供。”徐康说,团队还专门为患者订制了“特供餐”,西兰花肉片、蒸鸡蛋、莴苣肉丝、娃娃菜等都是特意为患者设计的菜品,制餐时还会煮软一些,便于患者食用。而医护人员、建筑工人每天工作量大,他们的菜单以提供能量、补充维生素C为主,菜品包括土豆牛腩、剁椒巴沙鱼、宫爆鸡丁、莴苣丝等。考虑到有不少驰援武汉的北方工作人员,主食中还准备了馒头等面食。

为了确保饭菜的安全、卫生,徐康团队在材料采购、食材加工、送餐保障等多个环节进行把控。所有进货食材均需查验、索证索票;菜品出锅时中心温度需达到70度以上方可打包,确保食材烧熟烂透;团队定员定岗,每人每天必须量四次体温,操作过程中要戴口罩、发网、手套、着制服或防护服;操作间每1小时消一次毒,配送车在每次送餐前后均进行内外清洗消毒。员工胡华明说:“前线在救命,后方做饭菜,安全、卫生丝毫不敢马虎。”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46242&cI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