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中国广电总台:2019武汉商学院美食节开幕 新工艺助推楚菜传承

发布时间:2019-12-10作者:胡礼国 通讯员 代怡卉 王若尧 刘东铃来源:中国广电总台浏览次数:443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 “做得很精致,而且这次的菜品技能上都有所创新,有的菜还融入了新的研究成果,很棒!”12月10日,在2019年武汉商学院美食技能节暨第二届饮食文化论坛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张贤峰忍不住点赞。

未到开展时间,展台前已经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观赏的人,中国资深注册烹饪大师卢永良、孙昌弼、余明社,湖北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孙桃香,湖北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监理长刘国梁等大咖齐聚现场。不少附近的居民更是一早就赶来一睹风采。

展台上,魔芋黑麦碱水面、双色牡丹鱼、江汉蒸霸湿茶宴、茶香荔浦糕等菜品不仅造型美观,也因技能创新、融入科研成果等特点备受关注。“魔芋和黑麦都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降压降脂降糖的作用。我们在制作过程中,又从人体健康角度考虑进行了比例调配。”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方元法介绍。另一款菜品“桂花藕粉速配猴脑”是该校分子烹饪团队利用最新的科研成果“分子烹饪技术”研发的菜品,以其新鲜的口感引起全场关注。“双色牡丹鱼”在展台上独具风格,中式的菜品融入了西式的制作工艺,鱼肉如朵朵盛开的牡丹花簇在盘中。

论坛开幕式现场,卢永良表示,楚菜的发展离不开高校,培养一支有文化、有素养、高素质的烹饪专业型人才非常重要,要从新方法、新工艺中寻求新突破,找到楚菜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要抓住楚菜记忆,扛起楚菜传承大旗,讲好楚菜故事。

武汉商学院的美食技能节已连续举办十多届,在2018年首次将饮食文化论坛同步植入,成为该校教育教学及科研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也是学校的品牌活动之一,每次举办都会吸引周围居民及全校师生参与,获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原文链接:http://hb.cri.cn/20191212/f1e11017-486f-394a-ac51-9af157cdb755-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