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中国食品网:中国蒸菜非遗传承与产业发展蓝皮书编撰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1作者:记者 朱辰千来源:中国食品网浏览次数:321

本报讯 中国蒸菜非遗传承与产业发展蓝皮书编撰研讨会日前在湖北省武汉商学院举行。此次会议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中国蒸菜产业发展,就蒸菜的非遗传承创新及如何推动“产、学、研、用上中下游产业融合”进行深层次探讨。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张贤峰、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现林、武汉商学院中国蒸菜研究团队首席专家周圣弘以及来自湖北、湖南、江西、江苏等地的50余名非遗蒸菜传承代表、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成员、烹饪大师参加了会议。

周圣弘表示,蒸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本身具备的营养价值高、食用便捷等特点易于产业化发展,市场空间潜力巨大。如何把蒸菜的种植、加工、工艺与产品标准化、餐饮连锁管理及高校研究进行一体化产业融合,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是推动中国蒸菜传承及产业化发展的重要课题。

湖北省仙桃市李和鸣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李和鸣提出,蒸菜的发展要走上科学化、产业化道路,必须提升蒸菜价值。提升蒸菜价值要从原料种植、菜品加工到市场销售多个维度进行。“原料种植环节,既要保证绿色环保,也要考虑保留原料本身的特色和价值。”李和鸣说,推广中国蒸菜,下一步要引入科技手段,提高生产力,让蒸菜产业能够走得更远。

此次会议还对《中国蒸菜产业发展报告(2020)》进行研讨。报告涵盖了对中国蒸菜产业的数据分析、各省蒸菜产业发展报告、中国新兴蒸菜业态发展报告及蒸菜企业发展规划等部分,从宏观到微观剖析了蒸菜产业化运行的各个方面。报告预计于明年面世发行。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net.com/content-65-31547-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