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中新社:武汉商学院举办“校长下午茶” 师生畅谈学业生活

发布时间:2019-12-17作者:陈茜来源:中新社浏览次数:382

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17日电  武汉商学院校长王清华16日与下午该校来自不同院系的18名学生围坐茶台,一起畅谈学业困惑和生活问题。这是该校例行的“校长下午茶”时间,3年来,超过百条意见通过这样的方式被记录在校长的记事本上,并逐一落实。

“校长您好!学校什么时候可以开设辅修学位?”“校长,我们专业能参加的比赛很少,能不能考虑给我们专业多搭建一些好的平台呢?”“校长,宿舍楼下的晾晒不是很规范,可不可以帮我们搭建一些专用的晾晒器具?”从专业学习到生活小事,王清华耐心倾听学生们的意见。

“以前都是远远地看着校长,觉得他很严肃,现在觉得校长很可爱。”学生应明珠说。随着交流问题的深入,交谈的气氛也越来越轻松愉悦。一旁的陈金萍忍不住问:“校长,您大学是什么专业,您的大学是怎样的呢?”这个问题也引起了其他学生的好奇。在大家的邀请下,王清华分享道:“我上大学是改革开放后,条件没有大家现在这么好。我当初学的是经济类专业,和在座很多人专业是相近的。看着大家,真是羡慕你们啊。作为一个老学长,我想和大家说,大学是我们离开家庭、走向社会的第一个加油站,大学阶段,我们要重塑自己对人生、对世界的认知,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打磨好,多珍惜一些能锻炼自己的机会,勇敢地去拥抱这个时代。现在,学校会尽全力解决大家的问题,大家考虑到的,学校会极力解决。今天没有提到的,学校也会十分关注。希望在这里,能留下大家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王清华将亲手签名的书赠送给学习,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等经典名句勉励大家。

“校长的话很温暖,我期待这些建议落地。希望校长可以多注意身体,和我们一起来建设美丽的校园。”学子宣恒钧说。

王清华表示,搭建这样的平台是为了真正做到零距离与学生沟通,让学生关心的事能够以最原生态的方式呈现。“学生才是学校的主人,他们是学校最重要的建设者。他们的所思所想,都关乎着学校每一次变得更好的机遇。”王清华说。


原文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1217/33018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