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长江网: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商学院:推进从“中国之治”到“校园之治”

发布时间:2019-12-12作者:记者 马振华 通讯员 郎贤梅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浏览次数:418

长江网12月11日讯 12月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商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潘峰以《国家治理现代化将有哪些新变化》为题作辅导报告。武汉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潘峰以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紧迫性开题,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时代背景、坚实基础、强大优势、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趋势变化六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潘峰认为,我国面临着国际形势百年未有大变局及国内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13个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中国之治”的制度根源,强大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才能为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

潘峰认为,当前,我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主义的根本制度,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并从九个方面给出了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要任务。
武汉商学院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中国之治”落实为“校园之治”。学校全体党员要将此次聆听报告的所得所想充分融入到主题教育和日常的工作学习之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面对高校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


原文链接:http://news.cjn.cn/sywh/201912/t3508573.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