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长江日报:马儿过中秋节,吃上专属“月饼”

发布时间:2019-09-19作者: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潘小芳 万宇来源:长江日报浏览次数:385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13日讯  麸皮、玉米面、胡萝卜、苹果-------这样的原材料做成的月饼见过吗? 9月13日中秋节,武汉商学院马房留校大学生为马儿精心制作特制版“马式月饼”,与马儿共度团圆佳节,12匹马共享用40多个马式月饼。

“人要过中秋,马儿肯定也期待过个团圆节。”张泽是该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学生,据他介绍,本次活动是大家在收到学校月饼后临时为马儿策划的。

“我们提前去买了胡萝卜、生菜还有苹果,混合麸皮、玉米面,共同制作一批月饼。”另一名留校学生饶飞雪说,他们把麸皮和玉米粉混合后加入矿泉水捏成饼状,待略微成型后再加入少许大豆油和钙粉。“大豆油是为了给马儿补充脂肪,也有一定的润肠作用,钙粉则是为了补充马匹的营养更均衡。”

张泽补充说,此外,他还加入了日常马儿爱吃的胡萝卜、苹果和生菜等小零食。“胡萝卜我们特意刻成了‘马蹄’状,月饼的尺寸恰好可以在周围放置12朵萝卜花,表明我们和马房的12匹马一起过节。”

据了解,“马式月饼”制作了40余个,除了学校的教学用马外,武汉商学院军运会比赛用马也首次品尝了特制版的“马式月饼”。(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潘小芳 万宇)


原文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123423.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