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列入全省首家评估试点学校

发布时间:2008-05-22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392

       

       从今年起,各地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评估工作有了新依据,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为全省首家按教育部2008年发布的评估方案进行评估的试点学校。定于年内对我校进行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新评估方案旨在促进高等职业院校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育行政部门完善对高等职业院校的宏观管理,逐步形成以学校为核心、教育行政部门为引导、社会参与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新评估方案提出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按照“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要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保证高等职业教育基本教学质量,促进院校形成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机制。因此,在实施过程中应强调评与被评双方平等交流,共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共同探讨问题的解决办法,注重实际成效,引导学校把工作重心放到内涵建设上来。
新评估方案增加了行业参与评价等社会评价元素,注重用人部门对毕业生质量的实际评价;每学年度须按要求填报《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以学校日常教学工作原始状态为基本依据进行主要数据采集、分析,保证评估操作程序公开、透明;评估专家仅需给出通过与否的结论建议。
根据评估的新方案,我校对原来的迎评工作思路进行了调整。院长张元树同志说,把我校列为全省新方案的试点学校,表明了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我们一定要保质保量地做好评估工作,为新方案在全省的推行提供有益的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