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工处、团委发倡议:踊跃向灾区献爱心

发布时间:2008-05-15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507

  5月15日,学工处、团委发出倡议,全校学生立即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倡议书》写到,2008年5月12日,从下午到晚上,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在恐慌、焦虑、紧张中度过,北京、上海、天津、云南、河南、甘肃、贵州、湖北、湖南、广西、江苏、海南乃至西藏,无数人同时感受到了大地深处传来的颤抖。在无数人为这突如其来的地震惊恐不定的时候,在地震的震源地四川省汶川县以及周边地区,数十万同胞的生活在瞬间发生了改变。据民政部统计,截至5月15日2时,四川汶川县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等八省市共14866人死亡,倒塌房屋50余万间。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立即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飞赴灾区第一线指挥抢险救援。解放军及各地政府部门组织的救灾大军也正争分夺秒地与灾难抗争。全国各地人民纷纷自发捐款捐物,爱心如潮,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在这个时候,我们也许无法前往灾区,在瓦砾和废墟之中抢救我们的同胞,除了在这里默默祈祷,我们还希望能为那些直面灾难的同胞尽一份菲薄之力,为那些在第一线抢险救灾的勇士们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一顶挡风的帐篷,一床御寒的被褥,一碗热乎的面条,一句真诚的问候,对于灾区人民来说也许就是希望,就是明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