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旧
2016年校园媒体年度关注人物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 2017-03-30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 浏览次数: 413
 

 

       本网讯 有一种温暖,无需千言万语便能默默传递;有一种力量,无需惊天动地却能触动人心。329日,广受全校师生关注的武汉商学院2016年校园媒体年度关注人物评选揭晓,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薛兵旺教授等10个个人或团队入选。

       由武汉商学院报、武汉商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微博和武汉商学院广播台推出的这一活动,已连续举办了8届,成为校园一场有影响的精神盛宴。本次评选,通过自荐和他荐,共有21个候选人或团队产生,接受学校师生公开投票,校内外参加投票人数近两万人,网友留言满是正能量,形成强大磁场。经综合评议,10个个人或团队脱颖而出。

       这些个人或团队是:

薛兵旺

       【获奖名片】 科研名师

       【他故事】 薛兵旺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也是学校里的科研名师。他与骨干教师师徒结对,开展教育改革、课程研发、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通过研讨会、讲座、论坛、公开课、展示课、成果展示等活动,带动中青年骨干教师成长。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工作室,2016年4月入选武汉市“黄鹤英才(教育)名师工作室”。他还发表大量科研论文,并主持编制《湖北省一日游服务标准》等多项行业标准。

 

 

刘佳霓“制冷压缩机拆卸与装配”教学团队

       【获奖名片】教学领航

       【他们故事】这是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的四人教学团队,主讲人是教授刘佳霓,团队成员还有副教授刘清、高级工程师邱庆龄和青年讲师周丽。2016年7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刘佳霓教授主讲的《制冷压缩机拆卸与装配》课程入选。课程授课课程包括小型活塞式制冷压缩机的拆卸与装配、中大型活塞式制冷压缩机的拆卸与装配等5个情境。将“教、学、做”融于一体,探应用型高校教育新路。

 

曾庆旋

       【获奖名片】马业“阿里”

       【他故事】曾庆旋是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青年教师。他利用自己的专业资源和网络技术,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融合在马术产业的各个领域之中,形成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全国首个马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驭马天下,被业界人士称为“马产业的阿里巴巴”。曾庆璇任驭马天下CEO,辛勤工作,驭马天下在中国马界逐渐产生影响。

 

罗双燕

       【获奖名片】“青马”骨干

       【他故事】思想与政治理论课部教授罗双燕,从教20年来,倾心教学,三尺讲台是他一生的挚爱;爱心育人,服务学生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他对学生“严字当头,爱在其中”,将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积极创新教学内容、方法、手段,运用“启发式、讨论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他的思政课,深刻而有趣,引来无数学生追捧。他倾心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2016年5月,罗双燕入选第三批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

 

丁辉

       【获奖名片】大城工匠

       【他故事】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丁辉,任教19年。他潜心技艺,是湖北省新长征突击手,首批注册中国烹饪大师、二十一世纪中国西餐精英人物;他刻苦钻研,发表10余篇论文,任3本教材副主编,主持、参与省、市级的重点课题的研究;他深入行业企业,用“理实一体”做企业智囊,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他热心社会服务,荣获北京奥运餐饮贡献奖,并主编《奥运健康食谱》。20171月,他入围“2016年武汉大城工匠”。

 

赵园园

       【获奖名片】素质学霸

       【她故事】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赵园园,连续两学年本专业综合素质排名第一,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她还连续在国家级、省级外语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连续2年获得全国英语阅读比赛一等奖、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笔译二等奖等。不仅成绩了得,她还是学校“优秀大学生记者”、副刊编辑,在校报上多次发表文章。

 

黄萍萍

       【获奖名片】跨国义工

       【她故事】黄萍萍是商贸物流学院大三的学生。2016年暑假,远赴非洲做支教义工,教小朋友学习中文,数学和画画等多门课程。回国后,黄萍萍将肯尼亚贫民窟小朋友绘画做成90张明信片,在网上义卖,所得6000元的善款全部寄到肯尼亚内罗毕新星光学校。黄萍萍还获得了肯尼亚有关组织颁发的义工资格证和优秀义工证明书。25天支教,教授116名学生,黄萍萍的跨国支教诠释了爱无国界。

 

罗春梅

【获奖名片】红色女儿

【她故事】罗春梅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大二的学生。她的家乡在古蔺县,80年前,红军从她的家乡走过,播下了革命火种。80年后,她利用暑假返回家乡,追访红军长征足迹,记叙长辈、乡亲讲述和回忆的当地民间长征故事;探访和长征相关的物证,用自己的视角讲述家乡的变化。她的暑期社会实践报告被省、市媒体报道,感染了众多读者。201610月,在市民大讲堂上,她讲述了参加“红军从我家乡过”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感动在场听众。

 

龙希成

【获奖名片】坚强男孩

【他故事】龙希成是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一场意外,令他失去右臂,但他从未放弃希望,左手苦练6年书法,在学校和社会上义务教授书法三年。高二时,龙希成开始在一家培训机构义务教孩子书法,被孩子们称为“龙哥哥”。进大学后,龙希成成了学校书法协会会长,每周末带着社员去福利院教聋哑学生学书法,还组织社员自写春联义卖捐助给留守儿童、孤儿。他曾为学校百间寝室义务写春联。

 

张良

【获奖名片】团干楷模

【他故事】张良是武汉市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三届驻会主席,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他曾经策划参与了“星光热线”、“诚信银行”、“卡片姐”等充满创意的学生活动。在任市学联驻会主席期间,他还先后组织了多场全市性大型学生活动。他还热心公益,羽毛球亚锦赛、田径亚锦赛、东湖绿道开通等志愿服务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摄影 唐宇辰)

(编辑  商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