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长就在我身边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名师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作者:通讯员 朱蓉蓉 王玉雯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浏览次数:51

415日,旅游管理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名师有约”活动。名师有约是旅游管理学院设立的学生成长品牌活动20244月推出第一期。学院选聘校内外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担任学生的学业和人生导师,开展名师导学工作。内容包括人生引领、学涯设计、职业规划、专业拓展、学业指导、创新指引、创业培育等。活动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又让同学们有机会与名师们近距离对话,领略特色名师风采,以便于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让青年学子充分感受名师的人格魅力与职业素养,从而加快专业成长的步伐。

名师有约第一期的导师是旅游管理学院薛兵旺院长,他是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硕士生导师湖北教育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活动当天,509教室里座无虚席,来自大一、大二、大三不同专业的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在分团委书记陈昊简短开场致辞后,院长薛兵旺教授来到同学们间坐下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气氛热烈而融洽。薛兵旺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向同学们提出“确立目标,刻苦学习”的要求,并向同学们分享旅游管理学院往届优秀校友的事迹,为同学们树立了前行的榜样。

大三的罗如霞同学就实习现状进行发言:“实习后才明白社会和学校有很多的不同。”薛兵旺认可了她在实习中的表现,再提出“学校负责理论,实习负责实践”的观点对她的现状进行分析,指明职场的竞争性和残酷性,向这位同学分享了如何应对职场竞争问题大二的陈佳美同学就人才培养计划展开发言:“课程大多偏理论化,我在实践中的运用程度很小,职场普遍存在‘大学生什么都应该学’的认知偏差。”薛兵旺笑着回应:“完全落实专业课的理论知识,加之实习的实践也只是培养了该领域的督导型人才,你可以更深入地去学习,更广泛地去投入活动,坚信自己有更上一层的能力,时间会给你答案。”

大一的胡娅昕同学就课程安排方案展开发言:“我看了这四年的各类课程,感觉更加偏向高层领导人才,并不能提升我太多酒店实践能力。薛兵旺根据教育部课程规划向同学耐心解答,并给出“高素质、高能力”的人才培养标准

“名师有约”活动通过成长导师的引领,帮助学生更早更全面地做好人生规划。旅游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名师有约”活动,加强学生与名师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同时也为学院发展收集更多来学生的宝贵意见

 

旅游管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