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武汉体育学院教授黄莉受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7作者: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4月3日下午,武汉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体育精神研究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黄莉应邀来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开展了题为《中华体育精神的提出与主要内涵》学术讲座。我校17支运动员教练员和部分运动员、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后简称体育学院)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和部分学生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副院长马宏俊主持。

本次讲座,黄莉从春节出圈的电影《热辣滚烫》讲起,谈到电影主角贾玲在面对挑战和困难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接着,黄莉教授从精神力量讲起,谈及体育精神,结合我国著名竞技体育运动在竞赛中展示的精神,阐释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希望中华体育精神引导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队员们不断战胜挑战、超越自我,树立责任意识,为校争光。

讲座报告结束后,进入师生互动环节,教练员和运动员争相发言,就中华体育精神融入体育课程思政的路径、中华体育精神的弘扬路径向黄莉教授进行请教,黄教授对此一一作了解答,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学院副院长马宏俊在总结时提出:黄莉教授对中华体育精神的孕育过程、时代价值与主要内涵做了详细阐述,对我校各项目运动队具有启发和教育意义,希望各位教练员和运动员结合自己的运动实践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继续推进。讲座结束后在黄教授团队一行在驭马体育公园与体育学院马术教学保障团队的师生进行了实训课教学方法的交流,对如何更好的在马术课程教学中运用思政元素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答疑。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供稿)

(初审、初校 程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