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中华体育精神的提出与主要内涵

发布时间:2024-04-01作者: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10

主题:中华体育精神的提出与主要内涵

主讲人:黄莉

时间:2024年4月2日13:00-17:00

地点: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8412会议室

主办单位: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黄莉,女,党员,北京体育大学博士,武汉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015年公派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高级访问学者,现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优秀会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学分会常委,中国民族学分会民族体育专业常务理事,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体育精神研究院院长,武汉体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体育文化学和体育社会学研究。

2020年,黄莉教授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邀请,进行了有关中华体育精神的撰写和学术讲座,是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重点项目主持人,国家体育总局“百人计划”授课专家,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评审专家,主持并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出版专著与教材8本,撰写论文50余篇,在《体育科学》发表的单篇论文在中国知网被引200余次,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转引,是国内研究体育文化的知名专家,研究中华体育精神的权威专家。面向高等院校和省市运动队有关中华体育精神的学术讲座已有数十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