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好东道主,彰显武商院军运担当

——“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军运”武汉商学院专场宣讲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3作者:记者 代怡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12

本网讯 912日下午,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第七届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主办,武汉商学院承办的“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军运”宣讲报告会武汉商学院专场宣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雷宇以及来自省、市各级新闻媒体人员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军运会志愿者等近400余人到场。

“与先古论史、看当代巨变,品读不同时代中国。”由我校广播台带来的配乐诗朗诵《读中国》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宣讲会上,五位来自军运会筹备工作不同战线的宣讲员依次上台,从各个方面讲述“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军运”故事。

“厉兵秣马备军运,争分夺秒创佳绩。”第七届军运会专职新闻发言人樊影的讲述再现了一幅军运会执委会紧锣密鼓的备战画面,令在场志愿者从中感受到军运会筹备组成员对军运会赛事准备工作全身心投入的精神。樊影表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她将继续“讲诉武汉传奇,传递中国故事”。

“最美志愿者”鞠彬彬在宣讲中列举了一家三代28人报名城市志愿者的李金生一家、坦桑尼亚留学生阿布创建“洋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多个故事,表明了志愿者们 “让武汉感动世界,让世界爱上武汉”的决心;

用“工匠精神”打造精体军运场馆是以第七届军运会主场馆及新闻中心建设项目安全总监孟天甫为代表的建设工人的共同心愿。作为千千万万军运会场馆建设者中的一员,孟天甫讲述了建设者对品质保障的极致追求,用智慧和奉献为武汉这座城市作出的贡献。

来自武汉市江岸区江汉北路社区书记施敏作为一位基层工作者,也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在社区的各项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克服困难,高举党旗带领社区党员无声地传递城市形象,以一名城市志愿者的身份宣告:“武汉准备好了!武汉欢迎您!”

我校军运会赛事场馆志愿讲解员张晓莉用“彰显武商院军运担当”为主题,以一名赛事志愿者和场馆志愿者的身份见证了我校驭马体育公园、游泳馆的起步和建设,演讲中她表示将与众多志愿者一起让世界“了解军运会,了解武汉商学院,了解武汉”;

宣讲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五位宣讲员的带领下挥舞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的旋律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让在场志愿者为之感动。

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1018日,军运会的圣火会在武汉点燃,今天的宣讲让我更有信心加入这场盛会。我们将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让武汉被世界瞩目,用最惊艳的方式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朱全伟 王孝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