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教师工作座谈会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09-10作者:记者 容静鸿 潘小芳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21

本网讯 910日下午,正值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武汉商学院教师工作座谈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

党委书记刘志辉代表党委班子向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志辉肯定了我校教师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并表示今年对我校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既有军运会的赛事考验,也有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希望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努力奋斗!

副校长刘佳霓宣读《关于授予汪师帅团队科学研究“特别贡献奖”并予以奖励的决定》、《武汉商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高层次教学成果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者的决定》。

会议表彰了汪师帅团队夏云建团队薛兵旺团队、桂伟团队及我校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者。校领导班子为表彰团队及获奖的青年教师颁奖。汪师帅团队的“不同卷曲构象的魔芋葡甘聚糖对淀粉老化的影响及机制(31901621)”获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夏云建团队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薛兵旺团队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桂伟团队项目被认定为首批“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汪师帅以铿锵有力的八个字开启她的分享感言。分享中,汪师帅回顾了三年的项目申报路,感谢了学校领导和同事对她的支持和鼓励。“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的山路向上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汪师帅以马克思的名言作为讲话结尾,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机电与汽车服务学院教师桂伟以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为依托,分享了他的教学经验。对于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桂伟充满信心。“上下齐心,从我做起。相信经过我们全体老师和同学一起努力,一定能取得本科评估这一场战争的胜利!”

每日三省吾身的外国语学院教师章璇每天课后都会问自己:“备课我用心了吗?上课我用情了吗?教学我创新了吗?”以此来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从最初的自问自答到现在的有趣课堂,章璇表示,课堂会在一次次的反思中改进,用心播下的种子都会长出进步的藤蔓。

“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浩的自我要求,也是他课堂教学的目标。刘浩提到,随着时代的改变,思政课应该抛弃古板的教学,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在课堂教学中,刘浩时刻提醒自己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听得懂、感兴趣、有成长”是他教育学生的“三话法宝”。

校长王清华总结表示,今天的大会不仅仅是表彰会,更是动员会。我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胸怀大爱,更要破旧立新、不断突破,完成时代使命,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

“作为大一新生,很荣庆参加了此次教师表彰,看到学校有这么多专业又很负责的老师,感到很自豪。我们学院汪师帅老师的讲话,改变了我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希望未来的日子,我能像汪老师学习,认真学习、投身科研、有所成就!”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马淏彬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副校长孙步月、刘萌、王辉华、张石,校领导王京章参会。

除表彰大会外,我校各部门、各学院及团学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共庆第35个教师节。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献花感恩活动,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制作贴心相册赠予教师、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技能队展现花雕技艺谢师恩。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朱全伟 何潇琪 柳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