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将心比心,树立好党员的先锋旗帜

发布时间:2019-09-10作者:记者 代怡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529

本网讯 910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宗劲应邀前往蔡甸区枫树湾社区为该辖区党员讲授《群众路线中的换位思考》专题党课。

“党员在开展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将心比心,多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要时刻关注群众的兴趣和利益。”刘宗劲在讲授过程中从微观到宏观、以小见大通过大量的生动实例与现场互动为到场党员解答了群众工作中什么是换位思考、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如何进行换位思考以及换位思考的比较和表达方式四个问题。现场,刘宗劲播放了1927年南昌起义相关视频后,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群众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千百面旗帜可以铸成党的光辉形象。”40分钟里,刘宗劲运用多件案例的对比说明“将心比心就是党性”,朴实真诚的语言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讲课结束后,蔡甸区枫树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黄龙进行了现场发言。黄龙表示,今天的学习各位党员要树立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努力学习不放松、工作勤奋不懈怠的信念,何时何地都要无私奉献、完善自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最后,黄龙以枫树湾社区的名义为所有老师送上祝福,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参加人员包括武汉商学院党委办公室党总支、武汉商学院党委宣传部党总支、武汉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以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党总支等共六十余人到场学习。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周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