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受邀到广西大学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24作者:司丽娜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3698

本网讯 2019721日,受广西大学邀请,我校通识教育学院教授高静在广西大学学术报告厅为其中层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作通识专题报告,该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主持报告会,近100人参加活动。

高静以《高效沟通的原则和技巧》为题,从钱学森之问导入,阐述了高校三全育人的工作特征,围绕教育的四个回归剖析了潜心育人视角下的高效沟通理念及策略。她从师生关系、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和工作对象关系等多重层面,通过生动案例剖析与互动交流,阐述了沟通的根本原则是“德高身正,相异相容”,沟通中最实用的技巧是以谅解、宽容、欣赏、同情化解微妙的矛盾与冲突。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反响热烈,获得现场学员的强烈共鸣。

查丹明高度评价了高静教授的此次讲座,认为讲座很受学员欢迎,接地气,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大大提升广西大学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水平。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