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前往十堰地区宣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7-18作者:记者 肖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91

本网讯 “小朋友们,这张可乐瓶子的卡片我们应该放在哪个垃圾箱里呀?73日,在汉江师范学院附属桐华幼儿园内,我校8名学生正在通过游戏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传授垃圾分类的知识。

这只是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基于美丽中国建设下的垃圾分类现状调查——以十堰为例”的一部分。628日,在项目指导教师王甜甜的带领下,该项目小组便来到了十堰市,对前期的计划进行实地体验和路线熟悉。据项目组组长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喻凌锋介绍:“垃圾分类是最近的热点问题。这次在十堰,我们通过问卷调查和当面采访的方式在社区、政府、工厂、学校等多处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活动宣传,同时也利用了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网络宣传。”

在调查过程中,同学们发现很多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很少主动接触垃圾分类,但为了对孩子言传身教,很多家长会更愿意去认识和学习这类环保知识。有一位奶奶表示,她的孙子已经上小学,知道并做到了垃圾分类,因此她认为垃圾分类宣传的重点在于大人的环保意识提高,希望政府可以大力宣传并完善垃圾分类设施。“这让我感受到居民其实很愿意进行垃圾分类,他们也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存在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去幼儿园进行宣传的原因。”喻凌锋说道。

随后,在对环卫工人的采访时,队员们发现,环卫工人们曾经在倒垃圾和分类垃圾时被装满汤水的外卖盒砸到头被碎玻璃划伤手。“他们说很希望进行垃圾分类,我们也觉得垃圾分类是对环卫工人的最大尊重。”成员们如是到。

无论是在前期的计划阶段还是后期的实践阶段,队员们都遇到了不少阻力。喻凌锋说:“为了写申报书,我们熬了好几个夜,而且项目申报的时间与我们的考试时间冲突,兼顾的时候压力很大。”在实践调研时,部分市民的不理解也让队员们略感失落。“大部分市民是能理解的,碰到不能理解的,我们会进行自我开导和安慰。”喻凌锋说。

从十堰回来后,带队教师王甜甜表示:“设计问卷,联系实践单位。在暑期社会实践实践的过程中,8位同学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等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对垃圾分类这样的课题也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据悉,该团队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和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学生组成,在进行社会实践时,当地媒体同步进行了报道。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实践团队提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