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武旅投军运村学院来我校开展团建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作者:张苏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浏览次数:595

本网讯 为了提高武旅投军运村服务团队的集体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与沟通力,进一步加强团队的整体互信和执行力,更好地做好军运会服务工作。78日,武旅投军运村工作团队特训营的62名学员前往我校汉阳校区参加团建拓展训练。

此次团建以“提升个人、熔炼团队”为主题,通过较强的心理刺激和身体接触,迅速打破学员之间的隔膜,拉近学员之间的关系。62名学员被分为四个小组,每一组都在相互帮助、有效沟通、集思广益、共同策划、配合及努力下,完成了“破冰仪式”、“目标市场”、“团队圣塔”、“雷区取水”、“珠行万理”、“达芬奇密码”“流浪地球”等一个又一个的团建项目。

“动力圈绳”是团建项目中挑战难度最高的一个,这是对62个人共同融合的考验。要求所有学员围成一个大圈席地而坐,然后双手拉紧绷紧地橡皮绳子画满1018个圈。随着圈数的增加,有些学员出现手酸、使不上劲的状况,但为完成此项任务,学员们相互调整位置,互相打气,即使手掌磨出水泡,也未放弃,最终坚持到底圆满完成1018个圈。

在进行“风雨人生路”的环节中,学员首先是两两一组,敞开心扉,与彼此分享2019年自己最大的收获和遗憾。然后一人带着眼罩扮演盲人,另一人扮演哑者不能说话。由哑者代领盲人围绕着学校步行一圈,途径台阶,器材等障碍物。最后背着盲人,聆听教官有关感恩的演讲。最后进行个人行为的反思,反思之前的遗憾和收获。许多学员由此联想到父母,对出国在外长时间未曾主动打电话给父母的表愧疚;对有机会陪伴父母而未有陪伴的表遗憾;对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表感激;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流泪抽涕。

武旅投军运村工作团队表示,通过这次团建活动让大家相聚、相识。让大家感受到团队力量的强大,增强自信心的同时磨练战胜困难的能力。大家也将把这种精神用于服务军运村的工作中,让武汉军运村服务工作得到全世界的好评!

(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