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球百家媒体探访我校军运会场馆

发布时间:2019-07-15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876

本网讯 近期,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特邀海内外媒体100余名记者来汉,开展“精彩军运,美丽武汉——全球百家媒体武汉行”大型采访活动。

7月12日,俄罗斯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韩国京仁广播电视台等近20家境外及香港媒体40余人探访我校,参观采访我校军运会场馆情况。媒体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我校游泳馆,在参观过程中,媒体人员聚焦我校游泳馆的科技亮点、赛事筹备工作情况、赛后场馆后续利用等问题。

随后,境外媒体人员冒雨来到我校驭马体育公园,探望来自欧洲,将用于军运会马术竞赛的30匹赛马。在马厩,看着一匹匹温驯的高头大马眨着眼睛,大家争相抚摸马匹或与马匹合影。

菲律宾星报记者克里斯琼·罗塞雷斯向饲养人员连连发问:“驭马体育公园什么时候建成的?”、“此前学校是否有马?”、“军运会比赛时,赛马是否都能保持良好的状态?”

我校工作人员热情地一一回答,“目前正在对赛马做精心调训,让每一匹赛马赛时都处于最佳状态。”

在我校马术专业同学们的帮助下,媒体人员初次体验了骑马的感觉,既兴奋又紧张。境外媒体人员现场采访了我校一名赛马专业学生,问他学了几年赛马?我校马术专业共有多少学生?学生如何才能选择赛马专业?我校学生热情地一一回答。

俄罗斯视频通讯社记者玛利亚·切尔丹西娃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商学院,也是第一次接触马,通过今天的探访,我认为学校为军运会做足了准备,衷心祝愿武汉军运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一站,他们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境外媒体记者对我校楚菜博物馆极为感兴趣,展列厅秀色可餐的美食模型深深地印在他们脑海里。在马术馆,他们还体验了科技感十足的VR虚拟赛马游戏。

“这真是太棒了!”7月15日,140余名国内媒体记者来到我校游泳馆,为大气广阔的场地点赞。在游泳馆的参观中,媒体记者们体验了游泳馆吸声系统,聚焦场馆设计、赛后利用等问题进行采访。

在驭马体育公园马房内,记者们与马儿们“零距离”接触,与马儿亲密互动。在马房内,记者们详细了解了马匹日常的护理、训练及我校赛马专业学科建设情况。“这匹马的名字叫知音,这个名字真有趣。”有记者发现马匹独特的名字,讲解员介绍,我校于2019年2月进行马匹命名征集活动,共收到67000余次投稿,结合中国特色、武汉特色及军运会特色原则,共选出了30个符合马匹特征的名字。

校史馆内,记者们停留驻足在造型逼真的菜模前,拍照合影,同时,记者们踏入国际马术馆体验了VR虚拟赛马游戏,在休息时间游览了校史馆其他展区。

一年多以来,多家央、省、市媒体来到我校聚焦军运会场馆建设情况,场馆报道均产生积极效果。我校军运会场馆已成为武汉军运会场馆浓缩的精华掠影,在距离军运会不足百天之时,我校军运会准备工作也将进行全力冲刺。确保以一流赛事标准办好军运会,展现武商院风采。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军运会执委会 金振蔚 胡雨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