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从关系中了解自己,成就人生价值

——致远讲坛172期开讲“从关系中看到自己,成为自己”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8作者:见习记者 谢芷君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983

本网讯 “你认识你自己吗?”523日,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来自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治疗师景雅芹抛出了这样一个疑问,将图书馆报告厅内的气氛带向了一个小高潮。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后,正式开始了以“从关系中看到自己,成为自己”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上,景雅芹就找到自己,理解自己和成为自己的三个人生阶段展开了分析。她提到,要找到自己,首先就要知道“我是谁,我喜欢什么,我想做什么?”,要从权威的话中解放出来,勇于质疑权威;在谈到如何更好的理解自己时,她以西游记中各个人物的不同人格举例,如猪八戒的“外向性”、白龙马的“随和性”,让同学们更直观的理解了自己的人格为何,从而明白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哪;提到同学们要如何成为自己时,她用自己辞职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人生很长,不用心慌,只要尝试自我认同,学会自我察觉,一定能成为一个理想的自己。

分析完毕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经做辅导员时的所见所感,并告诉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人生的混乱阶段与延缓阶段,所有的迷茫与困惑都是正常的,只要顺着正确的大方向前进,一定会迎来人生的曙光。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朱星源在听完讲座后收获良多,分享到:“景老师的话不仅专业,还很贴近我们的生活,听了这次讲座,心里一下被疏导了不少。”

据悉,此次讲座时长约一个半小时,共计300余名学生到场。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