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0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431

本网讯 517上午10点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重点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信访工作、宗教工作、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展开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华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部参加学习。

会上,孙步月就信访工作做了从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做好信访工作的意义;如何做好信访工作三个方面作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信访工作”的主题发言。王辉华从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的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四个方面谈了关于宗教工作的主题发言,同时结合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干部工作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以及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详细解读了《干部任用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修订的重点等内容。

王清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同时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证。校园安全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提,师生幸福安康的基础,是“双一流”建设事业的重要保障。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更要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在思想认识、预防机制构建和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建立健全安全体系,明确安全责任机制,树立“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在“预防为主”上下功夫,重点建立不出问题、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出现问题快速解决的机制,进一步夯实责任,切实解决学校安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王清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职责使命。学懂弄通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二是牢牢把握宗教工作规律,推动中央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认识和把握宗教的社会作用,发挥宗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审理好涉宗教领域各类案件,推动中央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总要求,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聚焦学校稳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推进共享、和谐发展。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范,积极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