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170期致远讲坛开授礼仪专场

发布时间:2019-05-15作者:记者 陈春琳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729

本网讯 5月14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第170期主题为“礼仪,让我们的形象更美好”的讲座,主讲人为武汉市政府专项津贴专家、任职于中共武汉市委党校经管教研部的柯燕凌教授。

讲座开始,柯燕凌为同学们介绍了何为“礼”何为“仪”。“礼仪具体表现为一个人的仪表、仪态、仪容、仪式等。”她介绍道。针对礼仪,柯燕凌的讲授围绕“个人形象礼仪、沟通交往礼仪、涉外交往礼仪”三部分进行。在个人形象礼仪上,柯燕凌为在座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仪容、仪表、仪态、介绍、握手、名片、位次等礼仪。接着,她讲述了如何通过有效沟通层次以及合理的沟通方式实现沟通交往礼仪。然后,以重要外交场合为例,形象的介绍了涉外交往礼仪。“礼仪不仅是个人素养的反映,更是一国形象的展示。”她说道。

临近结束时,柯燕凌以“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表现关乎个人美丽人生,也关系到和谐社会的构建”作结,同时对即将在我校举办的军运会表示美好的祝愿,希望我校志愿者能以热情友好的姿态迎接各国友人。                              

此次讲坛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到场约四百名学生进行聆听。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