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度第一届创业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9-04-28作者:记者 陈春琳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147

本网讯 4月22日下午,由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坛在大学生创业园荔枝空间路演大厅举行。此次面向群体主要是报名参加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学生以及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据了解,此次讲坛为我校2019年开展的第一届创业大讲坛。

此次讲坛主讲人为张利科,他曾多次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担任武汉市人社局大学生创新创业评审。张利科主要为学生们讲授了创业中的四要素、创业团队的构成原则、大学如何跳过创业中的那些“坑”以及如何撰写一份具有吸引力的创业计划书等方面。在讲坛的最后,张利科向大家提出问题:“创业是一成不变还是创新?”在与同学的交流互动中,张利科给出了自己的观点:“省钱、省时、关注用户体验”结束了他的讲解。在讲坛最后,来自我校2014级营销策划专业的毕业生向何进行分享,他结合2019年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再创业的工作经验,“大学生要敢于创业,但要避免眼高手低,要从小处着手,做到小而美。”向何向在场学生提出了建议。

此次讲坛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共计约8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讲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讲解,充分地了解到了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遇见的问题,以此助推个人的创新实践、创业能力的提高。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