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堂管理”研讨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作者:金敏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3950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管理,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4月23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有效改进课堂管理”的座谈沙龙。该学院20多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沙龙采取结构化讨论的形式,根据本次沙龙讨论的主题,分提出问题,分析原因,解决方案三个环节进行。围绕主题,教师们提出了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关于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主要课堂纪律、学生个性引导、师生互动等问题。

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老师们有的放矢地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主要原因教师上课的内容吸引力不够,不丰富,语言表达不生动,讲课枯燥。从学生方面入手,学生自我约束力不足。从制度方面看,存在社会及学校教育合力不足的问题。

最后,老师们结合我校思政课教学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下建议:进行调研了解学生的关注点,进行个性化教学,设计好讨论环节,提高教学艺术。上课时立好规矩,奖励与惩罚并重,但要把握好度。认真备课,内容为主,靠内容吸引学生,找到内容与学生的结合点。

院长罗双燕对本次沙龙讨论做了总结。他指出,老师们围绕这个主题结合自身的课堂时间进行了有效的讨论,希望老师们充分运用研讨会成果,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管理能力和效果。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