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3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15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063

本网讯 3月15日上午,我校3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楼508会议室举办。党委书记李作清,校长王清华,副校长孙步月、王辉华、张石、刘佳霓出席党委书记李作清主持会议。会议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第十三讲和第二十一讲;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整改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等方面进行。

李作清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三大攻坚战”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之战,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检验。助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是我们响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号召的具体举措。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期。现在,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地方高校则是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上来,要更加清醒认识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李作清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化认识。打羸脱贫攻坚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三大攻坚战”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之战,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检验。为做好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注重结合实际。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采用调研式、研讨式等学习形式,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要“走出去”,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实地开展调研学习;要“深研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交流研讨;要“求实效”,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真正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会上,王辉华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和第二十一讲的心得体会。

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认清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做到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在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科研和资源优势,积极落实结对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