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5作者:见习记者 容静鸿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281

本网讯 33日早上9点,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以“How to integrate meta-analysis and SEM to do IS research”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在南二401召开。

据了解,此次邀请牟建为主讲人,牟建毕业于韩国釜山国立大学,获得南非金山大学信息系统博士学位,曾参与韩国BK21 plus科研项目,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讲师,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

讲座上,牟建就信息研究常用的研究方法做了介绍,细致讲解了调查研究问卷调查实验研究因子设计定量研究等研究方法,规范大家对科学研究的认识,“请问牟老师,像我们学生做问卷调查时受众面窄,该怎么样确保调查结果具有普遍性呢?”学生张彤在听完介绍后提问。“要积极地从各个渠道拓展自己的受众渠道,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多种方式灵活运用,不能局面在自己身边,在明确调研目标后,受众群众数据普遍性的保障是我们必须解决的。”牟建回答

牟建提道,在研究中写论文或文章,不仅要有理论实践方法的贡献,还要对社会有一定的贡献。讲解到关于meta分析方面的内容时,牟老师说道:“meta分析在大数据时代很重要,可以更好地解决marketinginternational business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了与我们学习领域相关的最新消息、研究方法注意事项以及预期期刊的投稿要求和审稿流程,尤其是对问卷调查的真伪性等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讲座,我对我未来的学习道路也有了另一个选择方向。”张彤同学分享。

讲座共持续两个半小时,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以及40余位同学到场聆听。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容静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