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开讲第159期致远讲坛“我毕业的这十年”

发布时间:2018-12-23作者:刘婷婷来源:学术创新部浏览次数:4904

本网讯 20181220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第159期致远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到了校友徐康作为主讲嘉宾。

今年31岁的徐康,有不少传奇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各国运动员做沙拉、在南极为中国科考队员做湖北菜、为2017年世界飞行者大会上的志愿者提供中西兼顾的盒饭。现如今,他为武汉市7万多中小学打造专业的“智慧餐厅”管理系统。近日,我校推选徐康为“最美家乡人。

在此次致远讲坛中,徐康讲述了一系列他在学校、社会用烹饪专业知识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一桩桩、一件件,每一个故事都串联起徐康成长的足迹,深深地吸引了在场同学。在讲述自己的创业过程中,徐康着重讲述了自己如何发现问题、对自己重新认知、团队如何协调、经营管理怎么来做的曲折坎坷,给了现场观众很深的启发。对于2008年的转折点,徐康讲起来仍然很激动,那一年,他通过中国烹饪协会考核,来到奥运村为各国运动村做沙拉。“这次的经历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户,我接触到了许多世界500强的餐饮企业,更加让我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徐康说。谈到自己的南极经历,徐康深情地说,自己依然记得到长城站为科考队员们做的第一餐饭是胡萝卜烧牛腩、草菇烩鱼圆和火腿粉条。南极蔬菜匮乏,他就从豆制品上下功夫,被队员们称为“磨豆腐大师”。由于之前的经历,徐康毕业后开始研究学生营养餐,并进行了年龄分类设计。徐康向在场的同学们说;“我很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导,不但让我掌握了专业的烹饪知识,也让我明白了做人、做事的价值所在。”2015年,徐康投入200多万启动智能点餐项目,为每个孩子的餐食进行量化分析记录。

讲坛的最后,徐康诚挚地期望同学们要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要学会“享受困难”,享受解决困难后的光明前途。

徐康现任武汉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武汉京膳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团膳协会常务副会长。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