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关注软件智能化,培养专业能力素养

发布时间:2018-12-22作者:见习记者 潘小芳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362

本网讯 1218日下午两点,我校举办主题为“软件工程发展前沿与专业思维培养”的学术讲座。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兵为主讲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一开始,李兵教授先就提出一个问题引发观众思考:“未来什么工作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李兵教授认为,人类已进入“软件化生存”时代,软件的发展也成为一个不断耦合、重构、融合的过程。软件智能化在资源整合、平台构建、深度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更迭频繁、品质粗糙的问题。“回归教育,学校要关注学生全息多元思维的培养,以及软件工程专业能力的素养。”李兵教授从人才培养上给出建议。

本次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李兵教授深入浅出地对软件的发展演化进程,并就未来人工智能对人们工作的影响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交流。最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会议总结。

李兵教授来在IEEE TIFSIESCI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黄鹤武汉市黄鹤英才(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获201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年中国计算机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